close

昨天有朋友來到美國出差,7年沒見一起吃了晚餐,他和我分享了學習打坐的心得。 他在工作低潮時,偶然機會接觸到打坐,至今他每天維持打坐的習慣,不再有禮拜一上班症候群。還說到,“接受”你生命中的好、不好, 肉體外有的mind世界。讓也正在工作低潮的我似乎找到一個解決疏通的管道。

回首我過去的人生里程,我在沒工作可以在家當閒妻的時候,憂慮沒有工作自己會沒有價值;有工作的時候,煩惱自己工作做得不好,老闆不喜歡我,我可能要被fire。原來人生的快樂、不快樂,並不是你賺越多錢,就會成正比的啊!

有時候,我真的很討厭這樣一直抱怨、不滿足的自己。不明白,自己為什麼都不知道自己要追求什麼、想要什麼?

我尋求過宗教,尋求交託憂愁的管道,試圖想要幫生活中所發生的一切,尋找一個原因。而上帝帶領我走過那一段黑暗、地獄的低谷。

因為朋友介紹,我認識到「楊定一」博士。昨晚睡覺前看了這段影片,楊定一靜坐導引,我竟然當晚睡得深沉,今天一早5:30起床精神好到平常一定要賴床的我,完全不想賴床。於是我看了一連串相關的影片。我希望給自己一個機會,嘗試看看靜坐對自己負面能量的轉化。

說到底,我不希望我的人生一直在不滿足的輪迴裡。我想要跳脫看看是否有另外一種道路。

現在我面對人生最大的挑戰是工作,最近剛接手新的業務,加上老闆的要求,我的壓力奇大。壓力可能是來自自己擔心自己做不好,也可能來自自己老闆對自己的不信任(我自己的感受)。

但我要學習那不合理的快樂,學習那我們人來到這生命中就是為了那呼吸、那醒覺。不管發生什麼,我的體不過是生命表現的一個管道,更重要的是我要接受這一切的好、不好。專注當下那一瞬間。

我的確擔心我會被fire, 但沒了這份工作我就生存不下去,又怎知我不會找到下一個機會?要相信發生的一切都是當下最好的安排呀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terMoon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